VENUS-維娜斯珠寶 GIA鑽石婚戒
問與答 FAQ
關鍵字
提問者:亂了 / Sep 11 ,2006
標 題:請問紅或藍寶石,如何區分好壞?
請問紅或藍寶石,如何區分好壞?鑑定證書內容大概有哪幾點?另戒指上如另有鑲鑽(碎鑽),購買時是否應要求提供證明?
版主回覆 / Sep 11 ,2006
1.請問紅或藍寶石,如何區分好壞?紅黃藍寶石統稱剛玉.莫氏硬度9度.一件寶石的價值與其品質成絕對正比.寶石價格影響最大部分以顏色為主要考量.乾淨度及車工為輔.要成為最頂級寶石.缺一不可.最深入淺出的說法.藍寶石要正藍色.藍中帶紫.濃而不黑.不偏綠.紅寶已鴿血紅為代表.鮮紅色不偏粉紅.深紅.即屬上品.一般高單價寶石.本公司會自費附一張寶石鑑定公司(可任選)產地証明鑑定書.以示公正.
2.鑑定證書內容大概有哪幾點?鑑定書上有切割形式.尺寸.重量.折射率.偏光性.光譜數.比重.硬度.多色性.擴大檢查(是否為天然寶石).以及產地.上品藍寶以錫蘭為代表.紅寶以緬甸為代表.但卻被消費者扭曲為錫蘭緬甸就一定好.好的礦坑也有差的寶石.差的礦坑也有好的寶石.專業的珠寶業者是以顏色.乾淨渡.車工為考量.再來就是市場需求.評估進貨等級.鑽石亦是.南非不是最大礦坑.也不是好鑚都在南非.
3.另戒指上如另有鑲鑽(碎鑽),購買時是否應要求提供證明?證明只是個心安.沒錯小鑚也有等級之分.但是沒有GIA證明.好的小鑚非常亮眼.尤其是鑲滿戒面超過30顆以上.好與差真的很明顯.(價差一倍以上)別貪小便宜降低小鑚費用.那將會是整體的美中不足.只要有附保證書.要鑲時請業者用好一點的.符合自己預算的即可.文字無法完整敘述需搭配實品會讓你有更近一步了解及深刻印象.否則還是模糊.我們常說.好的叫寶石.差的叫石頭.物以稀為貴.越少越貴.當然行情也越好.建議您撥空預約來店鑑賞.免費教您品味珠寶...
版主回覆 / Sep 11 ,2006
近年來高品質寶石大漲.紅寶GRS5克拉乾淨度好.車工佳vivid red(pigeon`s blood)價格甚至飆漲到250萬以上.還要下訂單等貨.10克拉以上更是屈指可數.都是在拍賣會上價高者得.不是像珠寶店還有殺價空間...歡迎指教...
回上一層
Untitled Docu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