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NUS-維娜斯珠寶 GIA鑽石婚戒
問與答 FAQ
關鍵字
提問者:Stephen / Oct 30 ,2007
標 題:再次請問
1.您的回答很詳細,非常感謝
2.再請教一個問題,若車工只有三個VERY GOOD,聽說可透過重新車工使之成為EXCELLENT,此是否屬實?若此為可行方案,台灣可做到重新車工嗎?或者亦須送至國外?
其次,原石之耗損率大約是多少?
3.您提到送GIA費用若以1.20克拉大約需多少錢(鑑定費,保險費,運費)---大約?
4.無八心八箭之鑽石在台灣是否不易變賣?因接受度可能不高!
謝謝
版主回覆 / Oct 30 ,2007
您好
可透過重新車工使之成為EXCELLENT.但也要鑽石本身條件許可及重量夠.否則磨起來雖然3ex.重量卻90多分也不符合經濟效益.台灣只能基本修改或磨到一般證書的3ex.要達到gia的3ex.就版主所知台灣應該還無法保證一定能磨到送gia就是3ex.(版主淺見).送到國外是比較保險.

3ex的耗損率依其鑽石本身條件從5%-15%都有可能.磨掉重量及增加鑽石本身成本.例如1.20ct是20萬.等於一克拉單價$166666.磨成1.01克拉等於一克拉$198000(還不包刮磨鑽石費.及送gia鑑定.種種花費)實際算起來一克拉單價超過20萬時.這時就是要計算這樣出售是否比原先還更符合經濟效益.如果純粹配帶使其鑽石本身提高車工等級.則無此考量..

1.20ct(鑑定費,保險費,運費.切磨費.雷射刻字費)---約2萬上下

版主曾接到客人裸石85分磨完美8心8箭剩下60分.

無八心八箭之鑽石在目前台灣市場確實不易流通.接受度確實不高

希望回答您能滿意.謝謝!




回上一層
Untitled Document